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记卡是储蓄卡吗 两种卡并不是一样的!

    其实,我们使用的信用卡、借记卡、储蓄卡都可以成为银行卡,同样是经过银行机构来申请办理的。那么,借记卡是储蓄卡吗?如果从各大银行发卡来看,借记卡和储蓄卡,两种卡基本上没有差别,可以互换概念。但在功能方面,两种卡并不是一样的!

    储蓄卡是什么
    储蓄卡是什么

    借记卡是储蓄卡的一个升级版本,储蓄卡不支持结算功能,只能进行单方面的存取,无法进行转账、汇款以及购买理财等。而借记卡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既可以存钱和转账,又可以用来扣款、支付,相当方便。

    因此,借记卡和储蓄卡是有一定的差别,也就是说,在功能方面,借记卡功能更加强大,既拥有储蓄卡的全部功能,还可以购买股票基金,但储蓄卡只有借记卡部分功能而已。另外,储蓄卡可以称为借记卡,但借记卡种类还有很多,就不一定是储蓄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