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这几个步骤需要记清楚

    在我们身边,总会遇到买房子和卖房子的时候,办理的手续都非常复杂,因此,大家还是需要提前了解清楚买卖房子相关的内容。今天小编先带大家了解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谨记,下面整理出的这几个步骤需要记清楚。

    房产过户要注意什么
    房产过户要注意什么

    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房产过户有几种不同的情形:房产继承过户,房产赠与过户和房屋转让过户等。

    首先签订合同。如果双方房子过户不经过中介,必须要把合同里面的条款和违约的条款写清楚之后,再签订合同,务必要求房产证上面所有人在场。提交材料。双方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到房产局填写一些相关的表格和合同。要记住,一定要记得合同上的金额,跟我们签订协议的金额是一样的。

    交纳税费。双方办理房子过户需在房产局办理,把所有材料交给房产局,办理好之后,会给出一个回单,双方拿到回单,按照它上面的日期来交纳税金就可以了,一般是在15天左右。房子过户。等双方交完税金之后,便可以拿到房产证了,接着再进行一些相关的交接事项等步骤,房产过户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