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包括哪些保险 一年需要交多少钱?

    提到社保,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毕竟这是公司给予员工最大的福利。需要注意的是,一旦购买满15年之后,投保人到达退休年龄之后,还会领到相对应的退休金。因此,社保对我们日常生活起到很大的作用。那么,大家都知道社保包括哪些保险吗?还有购买社保一年需要交多少钱?

    五险一金包括哪些
    五险一金包括哪些

    其实,社保就是我们所说的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如果是企事业单位职工,五险一金需要足额缴纳。要问社保一年交多少钱?具体要看参保人员的工作城市和薪资水平,不同的地区,缴纳社保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

    以北京为例子,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20%,个人缴纳比例8%;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0%,个人缴纳比例2%+3元大病统筹;失业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个人缴纳比例0.2%;工伤保险:单位缴纳比例1%,个人不缴费;生育保险:单位缴纳比例0.8%,个人不缴费;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比例12%,个人缴纳比例12%。

    假如你月薪一万,按照以上公式来计算的话,合计每月单位缴纳4480元,个人缴纳2403元,也就是说,你每个月税后能拿七千多的工资,公司要承担1.4万多的成本。可想而知,公司和个人每个月承受的社保成本并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