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谈猪肉价格下降 后期或继续下拉物价

    猪肉价格一直是老百姓们关心的问题,大家也知道进入9月份后,猪肉价格逐渐下降了。然而,现在统计局谈猪肉价格下降,在10月份CPI明显下降了,主要是因为猪肉价格。在后期,猪肉价格还有可能继续下拉物价。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根据10月国民经济数据显示,与9月份相比,10月份CPI明显回落了。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今日(11月1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10月价格回落主要由于猪肉价格变化,未来CPI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10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2.8%,对CPI向下拉动了0.13个百分点。从今年的情况来看,由于年初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增加生猪的生产和供应,这个月猪肉价格结束了19个月的同比上涨,出现了首次下降。此外,由于猪肉价格去年的基数在升高,再加上猪肉供给增加,有可能对价格走势产生一定的下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