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持卡人可要注意了!

    使用信用卡之后,不少人却因为经济问题,导致到期也还不少欠款。据说,信用卡逾期有可能会被起诉,这个时候,持卡人开始着急了,追问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其实,持卡人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逾期会不会被起诉主要由时间和欠款金额决定,不同的逾期时间银行采取的措施也不一样。

    信用卡逾期情况
    信用卡逾期情况

    比如:逾期1个月内,你会收到银行发送的短信提醒,告诉你要还款了,否则逾期会上征信会收罚息的。逾期1~3个月内,你会接到银行打来的催收电话,让你赶紧还款,否则会上征信会收罚息。

    逾期3~6个月,你会收到银行寄来的催收函,同时你的联系人会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要是欠款金额大,说不定银行还会委托第三方到你家或者是公司上门催收。逾期6个月以上,若逾期金额较多,银行会给你寄来律师函,准备起诉你,如果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让你面临坐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