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冰箱停用注意事项 保养不好将会缩短其寿命

    电冰箱是目前厨房里使用最多的家用电器,每天都要用于储备新鲜食材,冷冻生鲜是绝不能缺少冰箱保鲜的,当然,如果有一阵子将用不上电冰箱了,那就需要停用,不过,电冰箱停用注意事项可千万记牢,如果保养不好将会缩短其寿命呢。

    电冰箱停用后如何保养
    电冰箱停用后如何保养

    电冰箱在停用的时候,先将箱内物品取出,随后再拔下电源插头,等待霜融化,最后将冰箱内外洗干净。记得把电冰箱里的温控器调节到0或Max,好让它的弹性元件处于自然状态,这样做可以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另外,电冰箱停用注意事项还包括停用后的保养。

    比如,电冰箱的门封条与箱体之间最好用纸条垫着,防止门封条与箱体粘连,如果需要停用较长时间,也可在门封条上涂些滑石粉。停用后的电冰箱还是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并在位置移动后,保持冰箱放置平稳,建议别用塑料袋将电冰箱罩住,因为一旦潮气进入,将不易散发。最后,如果有条件,最好是每月通一次电,半小时或一小时后再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