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开启医用耗材团购 大规模降低看病费用

    生病就医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发生的事情,不同的病症当然要对症下药了,对于患者来说,看病能够省钱是好消息了,就有消息称多地开启医用耗材团购,大规模降低看病费用,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医用耗材价格
    医用耗材价格

    医用耗材包括很多,是用于诊断、治疗、保健、康复等的消耗性器件设备,目前中国国内还没有对其做细致分类。近期,高值医用耗材国采开启引发高度关注。那么多地开启医用耗材团购,能节省多少钱?

    医用耗材团购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首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支架开出了“地板价”大家都有留意,冠脉支架降价超九成,均价从1.3万元跌到700元。其实除了心脏支架的大幅降价,针对高值耗材,地方层面已经开始了积极“组团采购”。

    江苏、海南等地打出组合拳推动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一些高值医用耗材的价格平均降幅超过50%。可见,各地积极组团采购将成为常态化操作。让患者以较为低廉的价格用上药品和医用耗材,大规模降低看病费用。本月起,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执行,全国大概能节省53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