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电商刷单产业链 快递单号可批量购买

    双十一期间,不少人都有在网上买买买了,不同的电商平台火热,大家在购物的时候会货比三家,当然也是会根据店铺的销量情况来购买的。所以刷单的话多数人都不陌生了,近日,起底电商刷单产业链中,是怎么样的呢?

    电商刷单现象
    电商刷单现象

    刷单现象其实一直都有存在,店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获取销量及好评吸引顾客。正值双十一购物季,刷单产业链屡禁不止。此外,提供邮寄空包和快递单号的网站,也不在少数。

    电商刷单产业链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日,江苏无锡警方打掉了一个贩卖“快递单号”的网络犯罪团伙,控制了40多名涉案人员。电商通过空包快递模拟订单销量,以此刷单来给网店刷订单量和好评。刷单的现象已被曝光多年,但寻找刷手并非难事。一些刷单团队就潜藏在QQ群中。至于单号的来源,一家网站客服人员称,所有的单号都是“真实单号。”

    值得注意的是,有网站专门从事售卖单号、空包代发服务,刷单完成后,刷手会收到一个“空包”快递。有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提供“空包服务,售卖单号”的网站不在少数。对此,有律师表示,刷单情节严重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还有大部分网站为了规避直接违法行为,靠代发小礼品的方式打“擦边球”,这样的行为并不能完全逃脱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