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谈粮食供应保障 粮食价格上涨难持续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而粮食是民众们的生命之根,平时有很多人都在关注着粮食供应、价格等问题。随着国际粮食价格上涨,中国的民众开始担心了。对此,现在有专家谈粮食供应保障问题,目前我国粮食供应有保障,大家不用担心。

    中国粮食充足
    中国粮食充足

    大家都清楚,“粮食安全对于中国这个大国来讲更为重要。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是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针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粮价的上涨所引发的民众对于中国粮食供给的担心,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刘冬竹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中国粮食供应有保障,价格上涨难持续。

    目前,粮食价格上涨是暂时的波动调整,我国今年的秋收刷新了世界纪录,据11月2日的最新数据,晚稻平均亩产可达到911.7公斤,早稻则为619.06公斤。这意味着一年两稻加起来可达3000斤!而且,今年粮食面积和产量双稳,并且秋粮丰收在望。不仅仅满足了日常的粮米所需,而且也做好了突发储备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