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鱼核酸阳性 海关采取紧急措施

    疫情还没有结束,该做好的防控措施不能少,尤其是进口冷冻食品的管理,近段时间,一些冷链进口是食品检测出外包装呈阳性的情况有不少。现在又有消息称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鱼核酸阳性,所以海关采取紧急措施。

    进口冻鱼检测
    进口冻鱼检测

    据最新的消息显示,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是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是有进口冷链食品接触史。现在多地把冷链进口冷冻货品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对库存冷链进口冷冻食品和从业人员开展全面检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进口1批冻鱼核酸阳性

    海关总署对印度尼西亚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刺鲳鱼1个产品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水产品生产企业PT。ANUGRAH LAUT INDONESIA(注册编号为CR 821-16)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全国已有多省市在进口冷冻食品上检测出新冠病毒。在外防输入上,既要“防人”,也要“防物”。所以提醒大家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的生鲜产品,快递外包装如未消毒不要带入室内,此外,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