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奶粉数量持续下降 国产奶粉销量占比60%

    一直以来,我国的宝妈非常喜欢海外婴儿奶粉品牌,每年进口不少国外婴儿奶粉。但由于国产奶粉慢慢崛起,导致了进口奶粉数量持续下降。而且,现在国产奶粉销量占比最高,意味着国产奶粉受到了中国妈妈的认可!

    婴儿奶粉
    婴儿奶粉

    根据海关数据显示,婴幼儿进口奶粉数量2018年约为41.7万吨,2019年进口数量为34.5万吨,同比下降17%,其中2019年1-8月份,奶粉进口数量约为23.2万,2020年1-8月,进口数量为22.4万吨,下降幅度为3%,延续了之前下降趋势。

    其中,石家庄市桥西区益友北国超市今年1-9月,国产奶粉销量占比60%,进口奶粉占比40%,石家庄当地企业的奶粉在这个超市卖得很好。然而,由于进口奶粉数量持续下降,导致了澳大利亚诸多品牌受到冲击,热销的婴儿奶粉也出现滞销情况。而国内国产奶粉销售增长的原因一是由于疫情,国内的妈妈们对于进口奶粉的检验不是很放心,二是目前国内奶粉的质量让国内的妈妈们重拾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