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冠脉支架大幅降价 价格下降到700多元不会影响质量

    冠脉支架又称为心肝支架,这是很常见的医疗器械,但价格一直是人们讨论的话题。因为一个冠脉支架价格过万元,价格相当贵!然而,现在国家集采,令冠脉支架大幅降价。终于告别万元时代了,目前价格降至700元,完全不影响质量。

    心脏支架价格
    心脏支架价格

    “支架价格降下来,患者将获得最直接的实惠!”日前,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消息一出,受到各界的欢迎。据公开消息,国家首次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报价工作于11月5日结束,10个拟中选的支架产品价格,从均价1.3万元一下降至700元左右。其中一款药物涂层支架系统(雷帕霉素)从13300元降至469元,降幅超过96%。

    根据医保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按意向采购量计算,此次集采预计节约109亿元。对于降价是否会影响产品质量的疑虑,多位受访专家表示,降价主要是降在中间代理商环节,支架本身成本并不高,即便大幅降价,生产商仍有利润。而且,从起步开始就邀请多位专家、教授,在过程中反复征求意见,确保招采不会影响到临床需求和产品质量。

    然而,冠脉支架大幅降价,首先受益的就是患者。医保局提供的材料显示,全国患者预计将于2021年1月用上国家集采降价后的中选产品。钟东波表示,此举有利于释放患者使用需求,让因为贵而用不上支架的患者用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