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部门谈电子烟销售 电商平台将相关产品及时下架

    对于电子烟具有戒烟功能,这压根就存在虚假宣传噱头销售,如今线上线下在销售的电子烟品种繁多,并且还含有不安全成分的添加剂。然而,为了杜绝电子烟的危害,现在国家要出手管理了,近日,两部门谈电子烟销售时宣布,禁止电商平台销售电子烟。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电子烟有什么危害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电子烟市场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严重危害到消费者的身心健康。然而,近日一则关于“两部门发文禁止电商平台销售电子烟”的消息火速上了微博热搜,这很明显属于强监管下让电子烟断“电”的节奏。

    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从监管主体来说,建议由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电子烟进行监管。但从可行性来说,在目前缺乏管理精力和能力的情况下,也可交给烟草专卖部门监管。

    据了解,今后一段时间,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重点进一步强化社会各界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意识,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继续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制售电子烟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