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 算不算价格欺诈?

    在网上购物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风险,即使目前盛行这种购物模式,消费者仍旧不能放下警惕,在网购过程中,应当加以防范,可是,令人意外的手段真是一波接着一波,消费者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这算不算价格欺诈?

    网购同款账号不同价格不同
    网购同款账号不同价格不同

    临近双十一,很多人都在网上开启了采购囤货的模式,所以这段时期,大家的购买意愿、购买力都会上升不少,最主要还是因为双十一有优惠,加上今年的双11从11月的第1天就开始了,消费者一般也会提前加入这场狂欢促销活动,但不得不提醒各位剁手党,双11网购还需注意这件事。

    网购同件商品遭大数据杀熟

    据报道介绍称,在10月16日当天,北京的韩小姐用手机在网上购物,中途不小心用了另一部手机结账,结果意外发现其中暗藏的猫腻,韩小姐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更可气的是,价格贵出25元的,是一个高级会员账号,注册了12年,经常使用且消费总计近26万元,而便宜25块钱的账号,是仅仅注册5年多,很少使用且消费总计金额仅2400多元的普通账号。

    网购警惕大数据杀熟
    网购警惕大数据杀熟

    随后,韩小姐质问网店客服:大数据杀熟吗?对此,客服回应表示,“系统会跟进账号信息发送优惠券,不是每一个账号都有”。显然,这样的解释无法令人信服,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分明就是大数据杀熟的现象,更涉嫌存在价格欺诈行为,令人难以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