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社保缴费新规 多地社会保险费将统一征收

    最近几年,我国社保管理制度越来越完善,让参保人得到更好的保障。然而,11月社保缴费新规已经正式落地了,在缴费方面迎来很大变化,其中,多地社会保险费将统一交由税务部门征收,下面看看包括哪些地区?

    11月起社保迎来大变化
    11月起社保迎来大变化

    近日,多地税务部门下发公告,自2020年11月1日起,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据不完全统计,主要包括北京、上海、山东、山西、湖南、吉林、广西、贵州、四川、新疆、西藏等地区。

    税务部门具体征收主要有两种模式,分别是采取全责征收模式和采取代收模式。目前来看,多数地方还是采用了第二种也就是“社保(医保)核定、税务征收”模式,也就是说,税务部门只负责征收社保费,相当于超市的收银员一样。

    不过,实施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后,权责更加统一,依托税务部门强大的征管能力,社保费的征收将更有效率,而且也会为以后的费改税奠定一定的基础。更有助解决漏缴、少缴等社保问题,将保证社保基金的及时入库,有效保护参保人的权益和社保资金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