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通盐多少钱一包 一元一袋的盐能吃吗

    食盐属于人们日常饮食中的必需调味品,也属于厨房“五味之首”,因此,每家每户的厨房里都会见到食盐的影子。但市面上售卖的食盐五花八门,价格也是相差甚远,究竟普通盐多少钱一包呢?还有,经常看到超市搞活动,售卖一元一袋的盐能吃吗?

    食盐哪个品牌好
    食盐哪个品牌好

    目前,市面上售卖的食用盐,根据种类不同,价位也有很大的差异,分别从1元到几十元的价位不等,其中,这些不同种类的食盐基本成分都是氯化钠,但所含的成分还是有所差距的,比如加碘盐中加了碘,低钠盐中加了氯化钾等。

    我们食用的普通盐,一般属于加碘盐,价格在1.5元至2.5元一包。那么,是否越贵的盐质量就越好呢?其实,并非如此,这个说法在食盐上不成立。根据我国的国家标准GB/T 5461-2016《食用盐》规定得知,不同类型和等级食盐的氯化钠含量有所不同。可以明确知道食盐的等级越高,它的纯度(氯化钠含量)也越高。

    因此,市场上售卖一元一袋的食盐,只要是正规商家出售的,这种食盐是可以食用。因为食盐的制作成本都是非常低的,如果批发大量的食盐,售卖一元一袋依然还有利润赚的。不过,需要提醒大家,食盐如果摄入不足或过量都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伤害,记得要适当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