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还车贷吗 行内人士给出明确答案

    提起公积金,这是职工与用人单位一起缴存的方式购买的,因此,并非人人都可以购买到公积金项目。我们都知道,日常租房和买房都可以用到公积金,那么,公积金可以还车贷吗?对于这个问题,行内人士给出明确答案,一起来看看。

    公积金还房贷
    公积金还房贷

    众所周知,用人单位在职工入职后,会在一定时期为员工购买公积金,并按照公司缴存一半,员工缴存一半的比例,和员工共同缴存住房公积金。虽然说公积金用途很广,但行内人士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公积金是长期住房储蓄,只能冲抵住房贷款,是无法用来还车贷的。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可用于缴纳房租、偿还房贷,或是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建造房屋,或是翻建、大修自己住的房子。另外,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类型分别有: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置换组合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