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可以拒收吗 运费是如何收取的

    生活中都寄过快递,也收过快递,毕竟现在是网购盛行的时代,很多人大大小小的商品都是从网上购买,收取快递的频率也就越来越高了,但不知道快递可以拒收吗?如果客户选择拒收,那么拒收所产生的运费是如何收取的?

    快递拒收费用谁承担
    快递拒收费用谁承担

    按理来说,客户是有权拒收快递的,可以选择在快递开始配送之前,给快递员拨打电话或发送短信,告诉他不要配送了,选择拒收,如果来不及提前打电话,或是快递员已经配送到家门口,也可以让快递员帮你把快递原路退回,可是这种方式也是会产生运费的,被拒收的快递运费是如何收取的呢?

    快递拒收所产生的费用,主要分不同情况来承担,如果是因为商品与实际不符,拒收后,运费由寄方负责;如果是商品丢失或是延误配送,消费者有理由拒收,运费将由快递公司负责;如果是无故拒收快递,运费应由拒收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