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生猪价格多少钱一斤 元旦猪价还继续上涨吗

    最近,猪价下跌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重点对象,自从9月开始,猪价一直往下跌,让消费者仿佛看到大口吃肉的曙光。那么,经过一轮降价潮之后,现在猪价格多少钱一斤呢?按照目前猪价走势来看,2021年元旦猪价还继续上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多少钱一斤

    根据农村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从9月份开始,随着生猪产能的恢复,市场猪肉供给矛盾的减少,生猪价格持续回落,开始节节败退。截止10月30日,生猪外三元平均价从月初33元/公斤,跌到现在28.87元/公斤,跌幅达到了13.07%。

    但值得一提的是,就目前猪价走势来看,猪肉价格会困是未来大势所趋。2021年元旦属于消费旺季,加上生猪供给还没有完全恢复,要想猪肉想要短期跌回十元时代,几乎也是不太可能的。因此,乐观预测,明年元旦前后,还或将迎来一波小幅上涨,但涨价的时间不会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