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石窟寺景区将严控游客数量 提升游客参观质量

    在国内有不少石窟寺景区的,平时大家也很喜欢去石窟寺景区,在节假日,石窟寺景区游客量一般都会超负荷。对此,现在全国石窟寺景区将严控游客数量了,提升游客游览体验,同时,要求采取网络预约方式。

    石窟寺
    石窟寺

    石窟寺作为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石窟寺的保护不断的提升。由于在旅游旺季部分石窟寺出现游客超负荷,给文物和游客都带来一定的隐患。所以,现在两部门要求石窟寺景区控制游客数量,设定好游客的承载量。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关于加强石窟寺等文物开放管理和实行游客承载量公告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石窟寺等文物开放管理,石窟寺景区要严格控制游客数量,合理测算、从严设定游客承载量。采取网络预约、电子票务、错峰参观、限时限流、定制服务、实时监测、预警上报等方式,调节控制游客量。

    鼓励石窟寺景区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提升讲解服务质量,并通过建设数字博物馆、智慧景区以及虚拟体验等措施,提高展示服务水平,提升游客参观游览体验。通知还要求,要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妥善处理保护利用与旅游开发的关系,避免石窟寺景区过度商业化、娱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