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石窟寺景区将严控游客数量 采取网络预约等方式

    不同地区的景区有很多,知名的景区很受欢迎,特别是在一些节假日的时候人流量会增多,但是现在疫情期间,外出游玩还是要注意做好防护的,就有消息称全国石窟寺景区将严控游客数量,采取网络预约等方式,我们一起来看看!

    石窟寺景区游客量
    石窟寺景区游客量

    今后,所有的石窟寺景区将“限流”,通过核定游客承载量,提升游客参观质量。包括山西大同的云冈、甘肃的敦煌、河南的龙门石窟等等。石窟寺是我国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辉煌灿烂古代文明的集中体现,是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见证,是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

    全国石窟寺景区限流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年来,石窟寺保护利用水平不断提升,但节假日、旅游旺季,部分石窟寺和世界文化遗产地游客超负荷,给文物和游客安全造成一定隐患。国家文物局说,要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妥善处理保护利用与旅游开发的关系,避免石窟寺景区过度商业化、娱乐化。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文物局、文旅部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加强石窟寺等文物开放管理,石窟寺景区要严格控制游客数量,合理测算、从严设定游客承载量。采取网络预约、电子票务、错峰参观、限时限流、定制服务、实时监测、预警上报等方式,调节控制游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