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 限制高额打赏

    喜欢观看直播的人有很多,特别是随着直播平台的增多,各种各样的直播都非常吸睛。不过,经常会看到一些人因为观看直播,大手笔打赏,之后又后悔的事件发生,因为观看直播花光积蓄的人也不在少数,近日有消息称直播打赏将设置冷静期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直播打赏高额限制
    直播打赏高额限制

    在新兴的网络直播行业中,观看者给主播刷礼就是常称打赏,打赏所用礼物一般偏向于带有现金性质。不过相关未成年人巨额打赏等新闻屡见报端,也引发了越来越多的法律纠纷。如今网络直播打赏行为将迎来首部行业规范。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络直播打赏规范

    据了解,从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上获悉,《主播账号分级分类管理规范》和《直播行业打赏行为管理规则》预计年底前将出台,主要目标是解决目前网络直播中存在的激情打赏、高额打赏和未成年人打赏三大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激情打赏,一定时间内的不断打赏,对于这类行为平台应当在产品策略上进行调整,给用户设置冷静期。另外网络直播中的高额打赏也会受到限制,以避免“天价打赏”的出现。为了针对未成年人打赏问题,还会使用未成年脸部识别。所以喜欢观看直播打赏的人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