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托车年检几年一次 需要携带什么资料?

    作为一名车主,为了减少车辆的安全隐患,以及交通意外的发生,必须要按照相关规定来对爱车进行年检,我们都知道,除了汽车需要年检之前,平时开的两轮摩托车也需要进行年检。那么,摩托车年检几年一次?还有车辆年检的时候需要携带什么资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摩托车年检规定
    摩托车年检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规定,两轮摩托车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的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需要注意的是,两轮摩托车车辆年检还需要携带相关的证件,在年检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其中,携带的证件主要包括: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等。另外,如果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

    证件说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分为正本和副本两页保单,验车时需要提交保单副本,并且副本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