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续费前5日要提醒 应当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

    大家都知道,我们在网上购买一个服务时,都会自动帮我们勾选自动续费。而且,在第二个月时没有任何消息,直接扣钱续费,这让大家非常烦恼。对此,现在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征求意见稿,要求自动续费前5日要提醒,用明显方式来提醒消费者。

    开通会员被自动续费
    开通会员被自动续费

    当大家开通会员的时候,网络平台都会帮你默认自动续费,有不少人遇到这样的,被自动续费了都不知道。连提示的消息都没有,就直接帮用户续费,在续费之前,有很多用户是不知情的,扣完费才知道,被自动续费了。

    10月20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征求意见稿要求,网络交易经营者采取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涉及消费者非主动立约的方式提供服务的,应当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消费者自主选择有关方式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应当在全部服务期间内,为消费者提供显著、免费、简便的随时取消或者变更有关方式的选项,并在展期、续费等日期前5日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

    除此之外,网络交易经营者以立即捆缚或是提供多种多样选择项方式向消费者套系产品或是服务项目的,理应以明显方式提示消费者留意。提供多种多样选择项方式的,不可将套系产品或是服务项目的一切选择项设置为消费者默认设置愿意,不可将消费者过去买卖中挑选的选择项在事后单独买卖中设置为消费者默认设置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