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支付须支持现金 任何人以及单位不得拒收人民币

    其实,很多商店以及商家,都是以小额支付为由不收取现金,对很多消费者来说,都是比较不太公平的。所以如今,央行行长易纲称,小额支付须支持现金,在享受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要考虑到老年人的使用。

    小额支付
    小额支付

    小额支付需要支持使用现金,这的确是比较重要,我们年轻人可以使用移动支付,但是一些老年人,不懂得如何去使用智能科技,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不太方便的。目前来说,要注意保留传统的、有效的金融交易渠道和服务方式,也要做到不拒收人民币规定。

    如何解决相关的问题,目前易纲给出了最新的四点思路。其中包含一是要建立清晰公平的环境、二是完善金融监管体系,明确哪些金融服务应实行牌照管理、三是加强国际合作,在合作中发展、四是注意保留传统的、有效的金融交易渠道和服务方式。所以我们也要了解清楚,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