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苗将有强制责任险 有这四种情况不予赔偿

    一直以来我国对于接种疫苗是很严格,尤其是今年流感疫苗,疫苗需求火爆预约“排长队”,好多人都想接种流感疫苗。不过近日,据报道称疫苗将有强制责任险了,但有这四种情况不予赔偿,一起来了解下!

    疫苗保险
    疫苗保险

    最近,国家药监局对《疫苗责任强制保险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但明确了疫苗责任险不予赔付的情形,包括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预防接种事故、由于第三方原因导致疫苗出现质量问题的,以及因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故意实施违法行为导致疫苗出现质量问题。

    总体来说,目前疫苗质量问题将有保险保障了,但出现这几种情况就会遭到拒赔了,所以大家必须要了解清楚。另外,根据规定得知,死亡赔偿金每人不低于50万元,虽然说目前有了保险机制,但疫苗研制企业仍需严格落实疫苗管理法,如果出现疫苗质量问题也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希望疫苗企业严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