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运费险赔多少 具体赔付方法是怎样的

    在网上购物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大部分情况下,都是选择退换货服务的,一旦发生退换货的情况,消费者便需要将商品寄回给卖家,这时候,运费险就要起作用了,你知道淘宝运费险赔多少吗?具体赔付方法是怎样的?

    淘宝运费险如何赔付
    淘宝运费险如何赔付

    淘宝运费险,是在向淘宝商家退换货时,保险公司对商品退货产生的运费提供的保险服务,消费者将商品退还给商家,必须需要通过邮寄的方式,这时,退货产生的运费不是由商家承担,也无需消费者承担,而是由保险公司给付,但前提是,消费者在购买这件商品之前购买了淘宝运费险,或是商家赠送了运费险,那么退货后,淘宝运费险赔多少呢?

    淘宝运费险赔付方法

    需要注意,商品的发货地和收件地不同,所产生的运费也不一样,而淘宝运费险的赔付金额也各有不同,但一般是不少于8元的运费险金额,至于具体赔付方法是怎样的,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买家为自己购买的退货运费险,和卖家为买家购买的退货运费险,赔付方法是不一样的。

    淘宝运费险怎么赔偿
    淘宝运费险怎么赔偿

    消费者给自己买了运费险,当发生退货时,消费者需要选择“已收到货,申请退款”,卖家同意退货申请后,消费者寄出商品并填写物流单号等信息,待商家收到退回的货物,退货成功后,系统会自动发起理赔申请,赔付金额会在72小时后回到消费者的支付宝账户。

    若是卖家赠送了运费险,消费者需要提交“退货退款”申请,卖家同意退款申请后,消费者将货物退回并填写正确的退货物流订单号,卖家收到货物即退款退货成功,系统自动发起理赔申请,同样是在72小时,赔付的运费险会打入消费者的支付宝账户,消费者可以在“收支明细”菜单下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