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旗参多少钱一斤 这几类人不能吃西洋参

    花旗参,别称为西洋参,是一种珍贵的中药材,一般大家是用于煲汤或者泡水喝的,对人的身体好很大好处的。有着滋阴补肾的功效,与此同时,大家对花旗参的价格也是相当感兴趣的,现在花旗参多少钱一斤呢?

    西洋参
    西洋参

    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有两种花旗参,一种是进口的花旗参,二是引种的,当然,功效和价格上相去甚远。综合来看,当前市场上的花旗参价格从上百元到千元左右不等,其实,花旗参的价位还要看相关品种的。另外,花旗参有很多功效,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这几类人不能吃西洋参的。

    一、青壮年和婴幼儿:俗话说虚则补之,损则益之,西洋参属于补气养虚之物,适合于体弱阴虚者,青壮年体质健康无虚损者,则无需经常服用西洋参;气血旺盛的人吃西洋参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这是因为身体需要阴阳调和,气血旺盛的人体内阳气重而阴虚,会导致导致阳气外泄。而婴幼儿则是稚阳之体,应该慎用,如果需要服用,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二、感冒发烧:花旗参是常用的滋补药材,可以调动体内的燥火,所以感冒发烧的人是不建议食用的。因为感冒发烧的人本身体内就有燥火,如果这个时候再吃花旗参,会导致发烧更加严重。所以,本身感冒发烧或是有炎症的人,不建议食用。

    三、过敏体质:每个人体质不同,难免每个人都对一些物质会过敏。所以爱过敏的人尽量不要食用花旗参,会导致过敏情况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