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再次严打涨价 做好茅台酒“控价稳市”工作

    茅台酒在中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官方指导价上千元,可黄牛价却总能“飞天”,有些不良经销商为牟利,与黄牛合作炒高茅台酒价格,这些行为一直是官方严厉打击的对象,近日再迎最新消息称,茅台再次严打涨价行为,明确表示要做好茅台酒“控价稳市”工作。

    茅台酒涨价行为遭严打
    茅台酒涨价行为遭严打

    今年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前夕,茅台酒零售价格一路飙升,又一次飞天涨破3000元的关口,3000元起步的一瓶茅台酒,很多人都表示“喝不起”,可市场上的这些茅台依旧很受欢迎,要知道,比起1499元的指导价,3000元一瓶已经是翻了整整一倍的价格。实际上,近半年以来,茅台酒的价格已经涨了近千元。

    茅台持续推进“控价稳市”工作

    10月14日消息,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昨日获悉,茅台集团市场工作座谈会在济南正式举行,座谈会上,茅台官方表示将继续严厉打击加价销售、囤货居奇、哄抬价格等不当行为,包括和黄牛合作炒高价格、虚构销售记录规避监管等行为,坚决不让价格偏离产品的价值属性。

    茅台酒节后降价“失灵”
    茅台酒节后降价“失灵”

    茅台集团表示,此次茅台再次严打涨价,要想方设法做好茅台酒“控价稳市”工作,按照“卖出去、喝下去”的原则和要求,继续采取多种销售方式,不断完善会员服务体系,尽最大努力保护好消费者的利益,并维护好茅台的信誉。有消息指出,今年“十一”假期过后,节后降价规律失灵了,以前每年国庆节过后,茅台价格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但今年并没有迅速回落。市场人士认为,若没有大危机,飞天茅台再回到2500元以下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