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部分公共场所强制要求戴口罩 违者将面临罚款

    自今年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口罩在我们的日常中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不过,目前国外多个国家疫情仍然处于严峻的状态,为了控制疫情蔓延,佩戴口罩是唯一有效的途径。近日,据报道称韩国部分公共场所强制要求戴口罩,违者将遭罚款。

    口罩佩戴时间
    口罩佩戴时间

    根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除了特殊人群,如未满14岁的儿童或者是身体原因不能戴口罩者、在洗脸、吃饭等情况下可以不用佩戴口罩。但在医疗机构、公共交交通或者是集会等,必须规定佩戴口罩。

    如今,韩国佩戴口罩新规出来了,一旦违者不戴口罩,将面临10万韩元的罚款。如果是相关场所、设施的运营者不遵守规定会罚款300万韩元。其实韩国要求民众佩戴口罩就是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希望全民配合佩戴口罩的措施,设立1个月的过渡期。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口罩在鼻子下方等情况也将面临处罚,所以大家一定要正规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