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户为让牛血旺保鲜非法添加甲醛 侵犯食品安全规定

    在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成为老百姓最关注的话题之一,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为了利益而不顾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做出一些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的事情。你看,居然有商户为让牛血旺保鲜非法添加甲醛,这样的行为实在太可恶了!下面看看该商户受到怎样的处罚?

    食品安全标准
    食品安全标准

    据了解,在一次市场抽样检查意外牵出的犯罪案件。青白江区市场两商户为让血旺长久保鲜,非法添加国家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甲醛,并销售到了多个菜市场商贩处,进而销售给了消费者。因此,两人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法院最终认定,被判处一年四个月至三年的有期徒刑,并承担惩罚性赔偿金。

    同时,禁止两被告人终身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另外,该案法官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遇到类似情况,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可要求经营者承担十倍赔偿责任,所以说,消费者要懂得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认真了解食品安全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