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约打流感疫苗堪比抢票 哪些人群最需要接种?

    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了,在秋季可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现在有很多人都在预约流感疫苗。据了解,现在有不少地方接种点出现“秒光”的情况。有的人预约好几次,都没有预约到,对此,有不少人感叹约打流感疫苗堪比抢票!

    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

    其实,在9月份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预约接种流感疫苗了,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大家接种流感疫苗意愿高涨。所以,导致了流感疫苗非常紧缺,过去接种流感疫苗根本不用抢号,但今年要拼手速,手快的就能预约到。

    近日,北京市民王女士来到家附近的丰台区大红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成人流感疫苗。她表示,今年约到疫苗着实不易。过去不用抢号,今年得拼手速,社区医院早上的号几乎都是“秒光”。王女士还说,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原因,自己提前准备,在网上抢到了一个号源。对于家里有孩子的她来说,今年能打上一针流感疫苗就是多了一重保障。

    然而,从最近“约打流感疫苗堪比春运抢票”就体现公众的预防意识、健康意识在提升,这是一个可喜的变化。当更多人预防意识提升,接种流感疫苗的习惯就有望形成,不仅个人感染流感的几率会降低,公共卫生环境也会更加安全。另外,预防流感能减少抗生素等药物使用,可谓一举多得。

    其实,哪些人群是最需要接种流感疫苗的呢?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建议去接种流感疫苗,特别要给老人、孩子接种。同时,庞星火还表示,除了疫苗接种,其他防护措施也不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