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个月起海南室内公共场所禁烟 违规将会遭到处罚

    在中国香烟市场,越来越多不同品牌的香烟出现在生活中,但大家都知道吸引有害身体,所以有不少人都戒烟了。不过近日,据报道称下个月起海南室内公共场所禁烟了,包含了电子烟,各位香烟注意了。

    海南禁烟条例
    海南禁烟条例

    近几年来,有好多地区都推出了禁烟令,明确规定在公共场合是不能吸烟。如今海南人民期待的控烟法律来了,根据《海南省爱国卫生管理条例》规定,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以及学校、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吸烟(含电子烟),将在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也就是说,只要在室内公共场所,不管是实体烟草还是电子烟都属于吸烟规定范围。如果违反规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将会处五十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另外,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电子烟有害公共健康,它更不是戒烟手段,必须加强对其进行管制,目前已经纳入禁烟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