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有房产证吗 与房本有什么区别?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房子是不可缺少的必需品,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都需要满足家人居住的地方。然而,选择贷款买房是目前普遍的情况,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贷款买房有房产证吗?还有房产证与房本有什么区别?对于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产证与房本区别
    房产证与房本区别

    不管是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正规的购买渠道,都会有房产证的,只是到手时间长短问题。因为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要求开发商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开发商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

    至于房产证和房本的区别方面,最大的区别在于定义,两者并不是同一个意思。房本是对房屋产权证明的简称,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和地方房地产权证。房产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证的简称,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凭证。

    从一般意义上讲,房屋产权证具体又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但有些地方也可能是由房屋管理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统一开据的《房地产权证书》。房屋产权证具体又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权证》,但有些地方也可能是由房屋管理部门和土地管理部门统一开据的《房地产权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