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鲜冰袋处理成难题 消费者可以重复使用吗?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购已经基本融入我们日常生活,衣食住行都可以通过网络来完成,尤其是生鲜食物,越来越多人喜欢在网上购买,在运输过程中,为了让食物保鲜,需要使用生鲜冰袋。但发现网购生鲜冰袋处理成难题,那么,这些生鲜冰袋使用完之后,消费者还可以重复使用吗?

    生鲜冰袋怎样处理
    生鲜冰袋怎样处理

    其实,目前市场上的生鲜冰袋主要有两种,一是可重复使用冰袋,二是一次性冰袋。因此,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懂得区分。另外,专家介绍称,冰袋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外包装是塑料,内容物是一种高分子有机材料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聚丙烯酸钠和羟甲基纤维素钠。

    目前,生鲜冰袋行业还没有完全规范化,几乎所有冰袋都没有明确标示其成分和处理方法,大量的冰袋耗材都是进入垃圾焚烧厂进行处理,这样的处理方式会给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的负担。如果回收的话,由于收集、运输和分拣的成本太高,市场也无法统一回收冰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