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5城人均消费排行榜 位列前茅的主要是北方城市

    生活中各种消费少不了,特别是近日这国庆小长假刚刚结束,假期间的旅游消费也是有所增长的。近日就有这35城人均消费排行榜出炉了,位列前茅的主要是北方城市,有5城超4万元,我们一起来看看!

    我国人均消费水平
    我国人均消费水平

    人均消费水平是指一定时期内(月、年)平均每人占有和享受的物质生活资料和服务的数量。消费已成为促进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而不同的城市中消费会有所差异,不过在35城人均消费排行榜中,温州人均消费率居首。

    35城人均消费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有人统计了35个主要城市2019年人均消费支出,有17个城市的人均消费支出超过3万元大关,除了长沙和武汉,其余15个城市均位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有5城超4万元,分别是上海、深圳、北京、广州。

    在人均消费率方面,位列前茅的主要是北方城市。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消费作为经济增长主动力作用进一步巩固,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7.8%,高于资本形成总额26.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