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0.5元可买人脸数据 你还会主动使用人脸识别功能吗

    随着科技不断的进步,人们的个人隐私处于危险的状态,大家也经常看到了关于个人隐私泄露被贩卖的新闻。然而,现在以0.5元可买人脸数据了,实在是太可怕了!据了解,不法分子通过的人工智能技术,就能弄到匹配身份的人脸数据。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

    相信有很多人都玩AI“换脸”,可以将自己脸替换成明星或是朋友的脸,AI“换脸”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造成了隐患。某些电商平台以0.5元每份的价格出售匹配了身份信息的人脸数据。只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将照片进行活化就可以做出模拟真人的点头、摇头、眨眼、说话等行为,这很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用作办理网贷或实施精准诈骗。

    而且,不法分子利用AI换脸这已经侵害他人肖像权了,现在一些不法分子专门收集照片、视频,利用AI技术“换脸”,用伪造的照片或视频实施诈骗,使“AI换脸”变成了“AI造假”。给人们带来了肖像权或钱财的损失,甚至还可能会引发社会风险。

    有很多专家都表示AI“换脸”法律风险点较多,有专家表示,如果被肖像被使用情况下,大家要保全侵权证据,注重收集、保全更多对自己有利的证据。与此同时,现在AI“换脸”使用场景丰富,有关部门应当加快技术升级,解决AI“换脸”滥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