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目前开展试点城市有哪些

    最近几天,“社保第六险要来了”的话题在网上成为热议焦点,很多人都不知道所谓的社保第六险是什么呢?其实,这是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明确推出的长期护理保险,据说我国已经在一些城市开展试点了,下面来看看目前开展试点城市有哪些?

    社保第六险是什么
    社保第六险是什么

    其实,社保第六险指的是长期护理险,可保障通过评估的老人,并会根据其失能程度等级不同每周可以获得3-7小时的服务,对于护理所产生的费用90%是可以由长期护理险基金来支付的。

    社保第六险试点城市

    其实,早在从2016年开始,社保第六险“长期护理险”就已经在我国一些城市进行试点,具体分别是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北、广东、重庆、四川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城市。

    然而,经过四年时间,社保第六险试点阵容进一步扩大,在2020年9月16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又明确将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福建、河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4个省区市相关市区纳入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

    总体来看,目前我国对社保第六险开展试点的省区市已经已达28个。按照目前试点的进展来看,预测大概在2025年,社保第六险将在我国全面展开,到那时候,大家期待已久的社保第六险就正式来临了。接下来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国家医保局带来的好消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