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几种二维码千万不要扫 一不小心你的钱就没了!

    自从二维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后,随处可见支付码,收款码,个人码等。其实,二维码包括的种类很多,除了收款用的二维码之外,还有所谓的营销二维码,但有些二维码是存在安全隐患,大家一定要警惕。如今这几种二维码千万不要扫,一不小心你的钱就没了,大家快来了解清楚。

    不能扫二维码
    不能扫二维码

    第一种、就是扫码下载APP:虽然说二维码本身是不带病毒,但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软件安装包或者会带有病毒。一旦被植入木马程序,你的个人信息可能存在被泄露的风险;第二种、扫码跳转网页:其实这些二维码安全性是得不到有效保障,不仅会窃取用户的信息,甚至还会威胁到用户的财产安全。

    第三种、伪造的交通罚单上的二维码:如今有不少不法分子在车上张贴违停罚单,并且贴一张二维码,可以扫码缴费。这种二维码是假的,大家不要相信。在此建议,虽然二维码普及的越来越多,但不要轻易扫描不认识的人的二维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