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将改83条城中村 三年内将全部通地铁

    城中村和传统意义上的乡村有所不同,因为它们是处于城市区域里的一种村落,也叫城市里的村庄,在很多城市都尚有留存这种“城中村”,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将改83条城中村,并计划三年内将全部通地铁,实现村村“大师之作”。

    广州83条城中村改造计划
    广州83条城中村改造计划

    在大城市里,也总有些角落发展落后,生活水平略低于城市水平,是许多租房一族聚集的地方,准确来说,是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居住的地方,显然,这里的房租相较于市区更便宜,但有些城中村就是交通不太方便,地处偏僻,又没有地铁,这方面一直是个痛点。

    广州83条城中村或通地铁

    9月25日,有报道称广州将改83条城中村,是因为广州市正倾力打造“1+1+N”城市更新政策体系,在《关于深化城市更新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指出,对于广州83条城中村的改造,未来三年内将全部通地铁,也将彻底解决老城区公建配套不足、发展空间受限、城市职住比例失衡等问题。

    据报道介绍,广州进一步细化了城市更新的时间表,计划在2023年底之前,全市将完成83条城中村的改造工作,目前已批复改造实施方案的33条城中村,基本完成了回迁安置房的建设,另外的50条城中村,也基本完成了回迁安置房的开工建设。

    根据各区纳入城中村全面改造计划的统计表可得知,广州将改83条城中村,其中南沙区三年实施计划城中村改造数量为1条,增城区2条,越秀区3条,海珠区和从化区、花都区均为4条城中村改造,白云区是7条,天河区10条,番禺区11条,黄埔区18条,荔湾区1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