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回应78万买月饼 采购是合理合法的

    一般来说,恰逢中秋节,公司会采购月饼用于慰问员工,而个人也会购买月饼赠送给领导或是长辈,但最近某一政府部门采购78万元的月饼引发质疑,随后,官方回应78万买月饼事件,表示部门这次采购是合理合法的,此后没有再透露其他信息。

    政府部门采购78万元月饼
    政府部门采购78万元月饼

    中秋节到了,月饼作为传统食品,在节日期间自然是最应景的礼物了,中秋将至,很多企业也都在着手采购月饼礼盒,希望能赶在10月1日之前,将月饼礼盒送到每位员工手里,但是买月饼要花费78万元的高价,这的确令人震惊不已,已经能够在三四线城市买下一套房了。

    据报道介绍,因买月饼引起网友质疑的,是四川成都彭州市一政府部门。9月22日,彭州市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发布了一则中标公告,是有关该局的实物奖励采购项目,在主要成交标的信息栏中写着:大益膳房月饼:960g月饼礼盒,每盒价格是289元,共计采购2705盒,中标成交金额高达781745元。

    官方称月饼采购是合法的

    随后,网友们纷纷对此表示质疑,“有必要花这么多钱买月饼?”9月23日上午,官方回应78万买月饼一事,当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采购是合理合法的,主要是为了奖励四川石化,已经过成都市级相关部门的审批。不过,对于为何要买月饼奖励四川石化?该员工称“并不是很清楚,我们是四川石化的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