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综合改革正式落地实施 交强险责任限额提升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汽车很普及,价格也比较便宜,几乎人人都买得起。买了车子后就要买车险,这是国家强制要求的。前段时间车险有新政策出来引起极大关注,现在车险综合改革正式落地实施,下面一起来看看最新消息。

    车险改革政策
    车险改革政策

    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车险综合改革9月19日在全国正式落地实施。此次车险综合改革,价格大幅下降有效增强了消费者投保意愿。将商车险产品设定附加费用率上限由35%下调为25%,预期赔付率由65%提高到75%。

    据介绍,本次改革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主要目标,政策红利将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大方向上。1、交强险责任限额大幅提升;2、商车险保险责任更加全面;3、商车险产品更为丰富;4、商车险价格更加科学合理;5、车险产品市场化水平更高;6、无赔款优待系数进一步优化。

    目前,综合车险整改已经正式实施,也就是说此次整改加量不加价。另外,相比原来责任限额,除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不变外,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和医疗费用赔偿限额均有较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