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乌干达将开放入境 中国使馆提醒广大侨胞旅客

    在疫情的影响之下,很多国家都采取了对应措施,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乌干达在出入境方面也采取了严格措施,历经数月,如今乌干达将开放入境通道,机场和陆路都将重新开放,不过,中国使馆提醒广大侨胞旅客,目前乌干达虽已放宽管控,但是依旧有所限制。

    乌干达将重新开放机场
    乌干达将重新开放机场

    乌干达是东非的内陆国,也被称为“非洲明珠”,还有着“高原水乡”之称,乌干达与肯尼亚、布隆迪、坦桑尼亚、卢旺达乃是“东非共同体五国”,自新冠病毒在海外国家爆发以来,3月份下旬,乌干达便开展了防疫措施的限制和管控,持续了长达半年之久的防控。

    乌干达机场出入境通道将恢复

    乌干达当地时间9月20日晚间,该国总统穆塞韦尼正式宣布,鉴于目前境内疫情发展的形势,经统筹研究,乌干达将开放入境通道,飞机场和陆路都将重新恢复开放,从个人和团体两个方面逐步放宽限制措施。对此,中国使馆提醒广大侨胞旅客,请广大旅乌侨胞高度重视乌干达近期的疫情动向

    目前,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的疫情形势较为严重,社区感染的病例出现了大幅增加,还有多个政府部门和工商机构,甚至连医院也都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事件。鉴于这种形势,虽说乌干达将开放入境,但还是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集,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根据乌干达现今的防疫规定,恩德培国际机场和陆地的出入境通道,将会对游客全面开放,需持抵乌前72小时内的核检阴性报告,旅行社需保证游客不与乌籍公民混杂。另外,娱乐场所将持续关闭,酒店可以在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经营,农产品市场也将继续关闭,大规模集会仍被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