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 系俄罗斯进口产品

    进口产品过去颇受国人们的追捧,很多总愿意找代购从海外买东西回来,包括进口奶粉、化妆品等等,但今年的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进口食品的外包装屡次中招,你还敢吃吗?日前,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系俄罗斯进口产品。

    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检出新冠
    进口鱿鱼须外包装检出新冠

    在进口食品的外包装上,多次发现新冠病毒,即便加强防范,也还是难以避免受污染的外包装流入境内,为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市民们近期最好还是暂时不要吃冷冻海鲜食品比较好,因为目前为止,所有被检出受新冠病毒污染的,皆为冷冻食品的外包装,冻虾、冻带鱼、冻鸡翅,如今多了进口鱿鱼须。

    俄罗斯鱿鱼须外包装阳性

    9月20日当天,吉林省扶余市卫健局通报称,长春市1份进口鱿鱼须外包装的擦拭物样本被检出新冠病毒,核检结果呈阳性,这份进口产品中,有一件货物已经流入扶余市,货物重约10公斤,因此,扶余市有关部门对广大市民发布通告,要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市民立即前往医院诊治。

    同时,扶余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凡是在今年8月24日到8月31日,去扶余市伞家德大海鲜冻货批发商店购买进口鱿鱼须,以及食用过该批次产品的市民,一定要向所在社区登记报告,主动前往疾控中心做核酸检测。另据长春市通报,该批次产品系俄罗斯进口产品,现已经封存全市的涉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