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濒临粮食危机 中国粮价会上涨吗?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高达30992257例,现有确诊7502842例正在医院治疗中,累计死亡人数高达958235例。目前美国和印度属于全球疫情重灾区。然而,在疫情的肆虐下,导致全球濒临粮食危机,国际社会粮价普遍上涨,那么问题来了,在此情况的影响下,中国粮价会上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全球粮价上涨
    全球粮价上涨

    据《中国新闻周刊》显示的数据,全球至少将有25个国家因为疫情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然而,为了满足本国内市场供应的需求,目前俄罗斯、越南、等多个国家已经限制粮食出口,甚至有的已经停止粮食出口。

    现在全球出现50年以来最严重粮食危机,让不少国家的粮食供需处于不平衡状态,因此,国际社会粮价普遍上涨,主要粮食出口国价格都有上调。但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粮食危机,国内粮食具有十足的底气,市场粮食价格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为什么这么自信满满呢?虽然我国属于人口大国,但更属于经济强国和农业大国。目前,我国粮食供给有三大保障:一是相关统计显示,新季节粮食丰收,对粮食供给市场形成了良性补充;二是中央和地方储备粮都很充足,专业人士给出的答案是三至五年;三是疫情基本结束,国内的粮食供应链体系恢复正常。

    总得来说,国内的粮食价格不会大幅度上涨,当然,避免不了市场的小幅度上涨,主要是因为供需市场变化引起的,不会影响到人们的消费。因此,提醒一下消费者,千万不要盲目囤积粮食,更不能哄抬粮价,请大家保持理性的消费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