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不合格食品 检出有机污染物及农药残留超标

    食品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毕竟食品的安全直接关系到身体健康问题。然而,现在官方谈不合格食品了,检测出的5批次食品存在农药残留超标,有机污染物。其中,泡泡果汁泥苹果香橙”,也在名单中。

    食品检查
    食品检查

    现在市面上的食品卫生问题,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大家也经常听到了关于食品不安全的问题,这不,5批次食品被检测出不合格,对此,现在官方谈不合格食品,主要问题是有机污染物及农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等问题。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称,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出其中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4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

    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检出有机污染物、农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其中一款“泡泡果汁泥 苹果香橙”产品,因钠检出值与标签标示值不符不合格。通告显示,天猫宝力臣旗舰店(经营者为湖北省武汉宝力臣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浙江黄罐果蔬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泡果汁泥 苹果香橙”,总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的80%。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