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造大米能吃吗? 主要由什么材料制造出来?

    究竟市场上的人造大米能吃吗?相信不少人都认为这是一种“问题大米”,甚至还可能有人认为是“塑料大米”。其实,大家对“人造”两个字的误解太大了,所谓的人造大米,又称工程大米,属于一种营养强化大米,肯定可以食用的。

    人造大米多少钱一斤
    人造大米多少钱一斤

    人造大米是把大米等粮食原料磨成粉,加入大米原本缺乏的一些微量营养元素,再重新加工成米粒形状的食物原料。只要加工过程不出问题,这种大米就不会有安全性问题,而营养还比普通大米强。

    至于价格方面,人造大米成本比较高,售价也是比普通大米贵,一般在10元左右一斤。目前,人造大米在市面上很少见到,有些地方可能有钱也难买到真正的人造大米,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懂得辨别真假人造大米。

    其实,人造大米的食用方法与普通大米一样,可煮制干饭、米粥、炒饭,可加肉、加糖、加水果。熟练掌握了蒸煮要领就可制作出口感优于普通大米的各式主食。以上就是人造大米相关内容,大家不妨进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