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谈猪肉价格 确保中秋国庆肉价基本稳定运行

    这两年以来,中国市场猪肉价格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毕竟这是关乎到老百姓餐桌消费支出。眼看中秋国庆两节的来临,猪肉大家都担心猪肉价格再次出现大涨,对于这个问题,发改委谈猪肉价格的时候已经作出回应,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在8月份,因为受强降雨、洪涝等不利天气影响,以及在夏秋交替、蔬菜换茬等因素的影响下,推高部分蔬菜价格,环比上涨6.4%。不过,这样的情况在短时间内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在接下来的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大家也无需太担心市场供应不足,以及价格上涨问题。

    国家发改委表示,成品粮、食用油、猪肉、鸡肉、鸡蛋、蔬菜等商品的价格、市场供应等方面已经启动应急监测,这样就可以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快速作出反应。尤其是猪肉方面,在双节来临之前,加大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力度,确保猪肉价格基本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