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过期了怎么办 超过多久算逾期行为?

    说到交强险,这是每个车主必须缴纳的车险之一,因为这是国家强制规定必须购买的。也就是说,车主不购买交强险是不能开车上路的,那么,要是遇到交强险过期了怎么办呢?还有相关规定交强险超过多久算逾期行为?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交强险的缴纳方式
    交强险的缴纳方式

    大家不用着急,如果交强险过期了,晚些时日再续保也是可以的。只要在三个月内完成缴纳,一样可以享受价格的优惠折扣。如果超出三个月,则不能享受优惠,或者办理的手续更加复杂。

    不过,在交强险过期的这段时间,车辆不能够上路行驶,如果被抓到将处以下处罚:1、需要缴纳交强险原本费用的2倍罚款;2、驾驶证记1分;3、扣留车辆直至买好交强险。

    因此,发现交强险逾期之后,尽快通过交强险的缴纳方式进行补缴,具体补缴方式分别有: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营业网点、自己附近的4S店、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进入保险公司的官网等,都可以通过这些方式进行购买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