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丽肉价飞涨至100元 这属于典型发“疫情财”行为

    在疫情防控期间,因为运输成本高和资源紧缺的情况下,适当调整物价还可以理解,但这次云南瑞丽发生偷渡输入病例之后,当地由于紧急封城暂时一周时间,一些商家却出现哄抬物价的行为,发现瑞丽肉价飞涨至100元,很显然,这属于典型发“疫情财”行为。

    云南瑞丽物价
    云南瑞丽物价

    对于昨天瑞丽肉价飞涨至100元事件,在网上曝光之后,便就引发舆论强烈谴责。因此,有市民向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这些不良商家,居然借疫情期间哄抬物价,扰乱了社会秩序,这行为简直可恶。

    对于此事,云南省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宏局长作出回应,称目前瑞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价格投诉举报3起,均已全部妥善处理,并对一起高价售卖猪肉的市场主体做出了停业整顿的处理。

    目前,瑞丽市物资供应充足,物价基本保持稳定,当地市民无需过于担心,理性对待疫情消费。这次瑞丽一些不良商家借疫情防控期间,发“疫情财”必须受到相对应的惩罚。